Wednesday, April 01, 2009

CFO亞洲也離場

今日是4月1日,是展開第二季投資的第一日,也是愚人節,希望讀者享受愚人或被愚的樂趣。不過,見到經濟學人集團(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CFO Asia》(財務總監亞洲)和《CFO China》(財務總監中國)總編輯Don Durfee封電郵,就真的笑不出來,因為由昨日起,該兩本財經雜誌決定停刊,故2/3月號(圖)已成絕響。

見到財務總監亞洲自98年已有出版,反映當年成功在金融風暴中逆市出現,卻敵不過這趟金融海嘯,認真教人可惜,並且令3.7萬名讀者失去一份財經分析刊物的閱讀機會。至於財務總監中國的「年紀」較輕,自02年已面世,但屬於該集團內唯一的中文刊物。

Don Durfee在電郵中話,現時對印刷媒體而言,實屬艱難時刻(tough time),但從金融風暴、科網泡沫,以致今日的經濟亂局,該刊曾寫出不少好故事,希望讀者能夠掌握亞洲複雜的金融觸覺。話雖離場,但美國和歐洲的《財務總監》刊物依舊出版,集團並且會在亞洲區內,繼續舉辦針對財務總監的研討會,為有關業界提供服務。

這本索價50港元的雜誌,恐怕受經濟差影響,成為讀者,特別是那些財務總監,為了節省支出而首先開刀的對象。或許對太古(019)財務總監郭鵬、中國神華(1088)總裁凌文等多位財務總監來說,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因為他們無需再擔任該雜誌的編輯顧問委員會成員了。

至於思捷(330)則率先和大家開玩笑,前日話無收到行政總裁兼主席高漢思辭去行政總裁的通知,直至昨日早上開市前,依然話無收到有關通知,但已找到適當人選,磋商接任行政總裁,高漢思則留任,只做主席至2010年12月。

從通告內容看,思捷的回應當然無破綻,因為高漢思真的沒有辭職,故此監管機構如問:「高漢思是否如報道指會辭職?」,思捷自然以上述答案作回應。不過,高層人事交替,往往影響未來企業發展路向,況且公司話有接任計劃,意味人事部早已掌握有關資訊,奈何「你咁問,我咁答」,自然難發現真正答案,而高漢思卻在昨日作選擇性披露,話自己不再擔任行政總裁,真的令人失望,話雖股份已收市,但披露透明度確實低,兼且向港交所(388)開了一個大玩笑。

(4月1日刊於《am730》)

1 Comments:

At 12:11 AM, Blogger 若缺齋老人 said...

咦我本創刊號好似仲未掉,睇下有冇得放上醫鼻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