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悼念災難中逝世的兒童

連日的救災消息不斷,尤其見到遇難的以年幼學童為多,教人心碎,禤中怡在網上看到一篇流傳多日的悼文,題為「爸爸媽媽 別為我們難過(獻給5.12中離去的小天使們)」,原文很長,不如節錄一部分讓大家細閱。

爸爸媽媽,那是你們嗎
我聽到了你們的呼喚
從出生時開始就聽著
從小寶寶一直聽到我上小學

當我現在睡著的時候,好想讓你們
來到我的跟前,給我蓋上裸露的手臂
幫我找回我跑丟的小鞋

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能親手為我
合上雙眼,讓爸爸再親親我的臉,
讓媽媽再摸我的臉頰一遍……

可是現在我好冷好冷
爸爸媽媽抱抱我吧
一定要再親親我的臉………

爸爸媽媽,你們在外打工好遠好遠
我知道你們好難好難
我沒有怪你們,把我託付給叔叔
我沒有怪你們,不在我的跟前
因為還有爺爺奶奶要養
你們還要出去掙錢掙好多錢

爸爸媽媽 ,別為我們難過  
以後一定要記得建好我們的家園   我們只求爸爸媽媽
還有千千萬萬個爸爸媽媽
在下一個今天,為我們把氣球放飛一遍
上面寫著:我們乖,我們來過,
我們是天使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前面的路,
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

禤中怡因工作關係,經常對著冰冷冷的數字,但遇難小天使們不單是一堆數字,此文看了多遍,仍哽咽無語。在經濟急速發展的落後地區,父母為了生計,平日可能已與親生子女聚少離多,再遭逢此等不幸,只求再有一次肢體接觸作為道別,卻也許是奢望。願小天使們都得到安息。

(5月22日刊於《am730》)

3 Comments:

At 10:30 AM, Blogger oakleyses said...

oakley sunglasses, ray ban sunglasses, coach purses, oakley sunglasses, louboutin, air max,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tiffany and co, longchamp handbags, louis vuitton handbags, nike shoes, longchamp handbags,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jordan shoe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kate spade outlet, true religion jeans, prada handbags,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chanel handbags, nike free, louis vuitton outlet, gucci outlet, air max, burberry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coach outlet, prada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cheap, burberry outlet, tory burch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stores, michael kors outlet, louboutin, kate spade handbags, louboutin outlet, true religion jeans,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factory outlet, tiffany and co, michael kors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At 10:40 AM, Blogger oakleyses said...

soccer jerseys, marc jacobs,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ghd, nfl jerseys, nike huarache, north face outlet, ugg pas cher, ferragamo shoes, ugg, asics running shoes, mac cosmetics, birkin bag, valentino shoes, vans shoes, giuseppe zanotti, instyler, longchamp, reebok outlet, hollister, bottega veneta, chi flat iron, canada goose jackets, ugg australia, mcm handbags, mont blanc, abercrombie and fitch, uggs outlet, soccer shoes, jimmy choo outlet, canada goose uk, insanity workout, beats by dre, canada goose outlet, babyliss pro, new balance shoes, nike roshe run, celine handbags, wedding dresses, canada goose, lululemon outlet, ugg boots, north face jackets, rolex watches, herve leger, ugg boots, p90x

 
At 10:44 AM, Blogger oakleyses said...

air max, lancel, moncler,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moncler, juicy couture outlet, hollister clothing store, oakley, timberland boots, juicy couture outlet, ray ban, louboutin, vans, karen millen, pandora charms, converse, canada goose, thomas sabo, links of london, hollister,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toms shoes, pandora charms, iphone 6 cases, moncler, parajumpers, louis vuitton, ugg, converse shoes, canada goose, swarovski, pandora jewelry, ugg, ralph lauren, moncler, air max, swarovski crystal, montre homme, gucci, moncler, hollister, wedding dresses, moncler, baseball bats, rolex watches

 

Post a Comment

<< Home